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饑餓遊戲--燒焦的麵包與月見草(櫻草花)



饑餓遊戲的十二個區每年都要各選出一對12歲至18歲的少年男女,以充做貢品予以Panem施惠國的威權統治與因背叛而遭受的懲罰,總共24名參加「饑餓遊戲」的電視實境真人生存遊戲節目,饑餓遊戲只有一名最後生存者。女主角凱妮絲(Katniss Everdeen)的第十二區的代表物是媒礦,是饑餓遊戲第74屆的參賽者。



在饑餓遊戲的(電影)小說中,家裡開麵包店的比德(Peeta Mellark)故意把麵包燒焦,然後丟在地上給凱妮絲使她免於餓死;在人物介紹中比德小時候他的女巫媽媽,在他把麵包烤焦時,會打比德打到眼睛都變黑,也是比德潛意識中造成的行為動機。





凱妮絲的妹妹櫻草花(Primrose Everdeen), Primroes又稱為報春花,相類似的月見草的英文名字為Evening Primrose,可以提煉成亞麻酸油,為富含Omega-3 Omega-6的不飽和脂肪酸健康食品。









凱妮絲撿起比德的燒焦麵包和一盤蒲公英沙拉,勾起記憶中多年前在學校操場庭院中的的另一種蒲公英植物,還有在許多扉頁中用羊皮紙寫的書籍文件,上面有用鋼筆墨水畫的植物,整整齊齊的手寫文字方塊寫著它們的名字,還有在哪裡可以找到它們與做採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