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堪薩斯州的麥當勞速食店女找男、三巨頭 v. 大五類人格模型


堪薩斯州的麥當勞速食店女找男、三巨頭 v. 大五類人格模型

今日心理2013年1月/2月號,在「最後分析」專欄中提示,看地圖與相關資料可以顯示,在什麼地方我們差一點就找到了真愛。在堪薩斯州是麥當勞速食店,張貼的分類廣告中,女性尋找男性佔最多比例。

心理學家2013年1月號,「在巨人的肩上」,阿郎‧匹克林(Alan D. Pickering)在文章中指出,個別差異的人格分析,使用Eysenck's的「三巨頭 Giant Three」模型:外向extraversion(E), 神經質neuroticism(N), 精神病性psychoticism(P)的三部份分類法,阿郎(Alan)說:「值得注意的是這項人格分類方法的選擇,相對於源自美國的「大五類 Big Five」模型,是帶有大英國盎格魯中心的偏見的。

DB, SSN057-86-4042,
January 24, 2013, Thursday,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Taipei C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