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梅林第二卷, 七個悲歌, T.A.Barron


Merlin, Book 2 The Seven Songs, T.A.Barron, 2007 Puffin Books
梅林 第二卷 七個悲歌, T.A. Barron

--序曲(Prologue),
七個芬凱拉島的男人和女人,他們的眼裡充滿著驚奇,踏進了一隊紅鬍子矮人旁邊的圓圈內,一匹黑色種馬,幾隻大烏鴉,一對水妖精在石頭其中一顆下的水池刺耳的互相潑水,一隻斑點蜥蝪,鸚鵡(popinjays, 花花公子), 孔雀,一隻獨角獸外衣像牠的角一樣白,綠甲蟲家族把樹葉帶來坐,母鹿帶著小鹿,一隻大蝸牛,一隻鳳凰持續的注視群眾眼睛眨也不眨。

然後是嚴肅的問題來了。應該怎麼處理芬凱拉島的寶藏呢?
在駐足傾聽後,她拿掉剩下的寶藏:深切寶劍、夢召喚者、火燄寶珠,以及七件之中六件智慧工具(第七件,唉,在城堡傾圮時就已經遺失了。)

--寶藏(Treasures),
「在我心中,所有芬凱拉島寶藏都是奇蹟的東西,由大哥大(Dagda)自己製造的。」用一種安靜近乎虔誠的語氣,他接著說:「甚至還有一隻鋤頭,七件智慧工具其中之一,知道如何耕自己的田。準,沒錯,聽說任何田被它碰一下,就會產出完美的收穫,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

--傷口的語言(The Language of the Wound),
「母親!」
「她是你母親?」莉亞加入我幫我問。「你親生母親?」
「我是啊,」艾倫虛弱的回答,翻身正面躺著,她的藍眼睛尋覓打量著我的臉上表情。
「你有安全感嗎?我的孩子。」

--迷迭香(Rosemary;滿天星, Gypsophila),
「迷迭香(滿天星),」艾倫說,聲音沙啞而懊悔。她指著一叢灌木,裝飾著多葉的細莖,生長在空地的邊緣,
「可以請妳帶一些過來給我嗎?」
莉亞閃電般的拔了小枝拿給她,
「給妳。真是芬芳馥郁,讓我想起太陽下的松樹針葉。妳叫它什麼來著的?」
「迷迭香(滿天星),」我媽媽在兩手掌間揉搓它,使空氣中充滿著它的強烈香氣。
她把壓碎的葉子放到臉旁,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她的臉緩和了些,把手放低些。「希臘人把它叫做地上的星光,那不是很可愛嗎?」
莉亞點點頭,她的鬈髮在雙肩上彈跳。「它對風溼的症狀也有幫助,不是嗎?」
艾倫驚訝的注視她。「妳到底是怎麼知道這些事的?」
「C文,我的朋友,使用它幫助她的手。」一道陰影橫跨莉亞的臉。
「至少她以前是我的朋友。」

--一曲旋律還有很多(One Melody and Many),
改變的課是第一首歌,
樹人(treeling)最知道。
約束的權力是第二首歌,
臉之湖可以傾訴。
保護的技巧是第三首歌,
像矮人深掘地道。
給名字的藝術是第四首歌,
一個歪哥(Slantos)保持的秘密。
躍進的權力是第五首歌,
在處女宮(In Varigal)必須要小心。
消除是第六首歌,
睡覺的龍穴。
眼見為憑的禮物是最後一首,
遺忘的島嶼魔咒。
那麼你現在可能想試著尋找
另一個世界之井。
但是,看哪!不要試那口井
除非七首歌都結束了。
因為危險蔓延著你的每一步,
有著惡魔之眼僅有一個。

D.B. SSN057-86-4042,
November 21, 2012,
N.C.L., Taipei C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