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遺落戰境(Oblivion)


遺落戰境(Oblivion), 湯姆克魯斯、摩根費里曼

在1996年6月在紐約市販賣香煙的報攤,當我和國際巨星勞伯狄尼洛討論在紐約市購買一包香煙的價格時,一個戴著藍色棒球帽的年輕男孩,在一旁悄悄告訴我他叫做湯姆。湯姆,湯姆呀,你不知道嗎?是故事書的湯姆與哈克嗎?當然不是囉。哦,在那一刻我只是忘了,在1996年10月底從紐約市大商研所輟學之前,其實有很多事情縈繞煩心的。所以說這男孩躺在草地上,在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電影「遺落戰境Oblivion」的劇照,是湯姆囉?就像在1996年他告訴我那樣子,一個年輕的男孩戴著相同的洋基隊的藍色棒球帽。這是在我昨天到電影院看完電影「遺落戰境」之後,我所想到的第一件事情。

在電影「遺落戰境Oblivion」中,由湯姆·克魯斯所飾演的技術工程師49號傑克哈柏與維多利亞兩人住在天空塔的第49號的技術平台。有一天,與傑克·哈珀(湯姆·克魯斯)相同面孔的修理工技術52號,搭乘泡泡船直升機來修復墜毀的166號支援戰鬥機器人時,技工49號傑克哈柏打倒了52號,最後把技工52號的雙手綁住,並使用技術工52號的泡泡船直升機飛回技工52的天空塔52號。傑克·哈珀的技工49號與52號的兩個技術修理工的戰鬥場面,看起來就像在線上遊戲魔獸世界中的75級的任務「恆龍的秘密」中,「遇見80級未來的我:...認為她是一個神聖的近戰...尋找流言蜚語 - 原來未來的我出現以便幫助我,在我的追尋任務,打敗飛龍怪獸,永恆沙漏得以獲得保護。」

在技工49號傑克·哈珀走進天空塔52號時,發現維多利亞同時也是52號天空塔的聯絡員女主人,同時也親密熱切的歡迎問候他,就像傑克與她在49號天空塔相同的那樣子親密熱切。維多利亞在技工49傑克從外輻射區帶回另外一個女人朱麗亞之後,把傑克·哈珀擋在天空塔49號大門之外拒絕傑克進門。摩根·弗里曼在這部電影「遺落戰境」中,飾演一個像在金凱瑞的電影中的天使角色,或像是在基努·里維斯的駭客任務電影中的錫安導師角色。

David CK Chang, SSN057-86-4042,
April 18, 2013,
Taipe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