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日落之後, 史蒂芬金 2008

Just After Sunset, Stephen King 2008 Scriber
日落之後, 史蒂芬金 2008

1. 威磊(Willa)
在史蒂芬金的短篇小說「威磊(Willa)」中,大衛、海倫、杜雷出現在烏鴉之心泉市(Crowheart Spring)尋找叫做威磊(Willa)的女孩。大衛告訴威磊女孩說他已經有未婚妻了,威磊女孩笑了出來更加喜歡他。帕瑪(Palmer)促狹地叫大衛走路到街角的Nite Owl或7-Eleven便利商店去買包香煙給她,一個女服務生剛好經過,拿了整盤的啤酒撞翻了,咒罵地五彩繽紛。「依然愛你,你仍愛我。你不愛我嗎?」
「妳看我不像那個驚懼之狼(Wolf Frightener)嗎?」他問道。他可以說笑話,因為在他的神經裏並不相信他死掉了。

2. 薑餅屋女孩(The Gingerbread Girl)
-4- 不是很善良的人
馬夫(Pickering)在他橫越(Crossed over)的那台大紅色的賓士中一個小時之前就走了,然而你可能還在綁你的網球鞋帶。
愛蜜莉(Em)說:「我不認識他,而且我也沒有看到任何紅色的賓士車。」

3. 哈維的夢(Harvey’s Dream)
只不過(但願, Only)哈維不是那樣的人。「犯錯(Goofing)」不會是史帝芬哈維的「事(thing)」。

在紐約用平底鍋煎蛋、煎餅,再淋上糖漿(syrup)或巧克力當做早餐應該是稀鬆平常的事。在夢裏哈維是說:「我去開冰箱,然後瞧瞧裏面。我看到一排辣味的惡魔蛋(devilled eggs),然後用保鮮膜包起來。我很喜歡,(那時)我想在七點鐘吃早餐!」

4. 休息站(Rest Stop)
FSU的運動衫是David主演的電視影集X檔案,聯邦調查局幹員Fox Mulder在大學校園的操場上穿的跑步裝。

5. 腳踏車健身器(Stationary Bike)
V. 螺絲起子可以是個開始
他看到腳踏車由四個主要部份組成,他還需要一把可調整的板手才能將整個東西(thing)拆開。但那不要緊,螺絲起子可以是個開始。他可以用它拆下踏板。如果做完這事,他再向臨時演員的工具箱借調整板手。

6. 那些他們遺留的東西(The Things They Left Behind)
我想告訴你們的是 ── 那些他們留下來的 ── 在2002年8月出現在我住的公寓裏。我很確定,因為那是在我幫寶拉(Paula)裝冷氣後不久,我所看到的,是在其中大部份的人。

7. 畢業典禮的下午(Graduation Afternoon)
現在紅雲已經成長為極限高度,站起來如沸點般驕傲的紐約不過是90秒鐘之前的事,一朵暗紅深紫色的毒蕈(toadstool)直接將整個下午燒成個洞,還有接連幾個下午都是...也許她可以教她眼睛剩下的不要去看。

8. N.
(1.) 信:從強尼醫生的顧客中有一名病患,他稱為”N”.
(3.) N.的故事:我問他說”it”是什麼意思
(4.) 強尼寶山醫生的手稿(支離破碎的):我將那日帶走跑到摩頓市。它一直縈繞我心中,最後我看不出有什麼理由不去‧‧‧我想可以很容易找到N.的那條路,我真的那麼想。那沒什麼問題,因為它是唯一的泥巴道路,還有一條鐵鍊橫跨,上面有「禁止穿越」標示。
‧‧‧B醫生的實際認知是比N.會計師來的可靠。
又是8,8是命運也使世界更平直。成交。全世界都在看!

9. 從地獄來的貓(The Cat From Hell)
達歐根(Drogan)說:「喪禮是選在七月的第一日。我讓卡洛琳(Carolyn)葬在我們的公墓我妹妹的隔壁‧‧‧」「我要他把貓放在籃子裏,帶到獸醫那裏讓它睡覺‧‧‧」
哈士登(Halston)在儀表板用拳頭打擊那貓,它擋住他的視線,它吐他口水,弓起背,但是它並沒移開。哈士登揮拳再打,它沒有退卻,反而撲身向他。

10. 紐約時報優惠訂閱(The New York Times at Special Bargain Rates)
「看起來像中央車站,但更大,更空曠‧‧‧」吉米說,「有電梯,但是壞了,都是灰塵,有些踏板破了。大家都走了‧‧‧沒有東西吃。有一台糖菓販賣機,但是也壞了。」

‧‧‧電話鈴響停後,答錄機裏的聲音答應惠予她訂閱紐約時報的優惠費率,是不會再有第二次機會的。

11. 啞巴(Mute)
Page 287, 對於他的心(在他心中, In his heart),教士馬上說「好」
Page 287, 對於他的心(在他心中, In his heart),莫內馬上說「好」

PS. 在2002 August, 叫做Brian的德國警察說接獲報案有聾啞人士,德國警察手上拿著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中文的「心」還有”America”, “wisdom”等字說我有女友要找我,我回答德國警察說我沒有女朋友。我想應該是我手上戴的卡西歐(Casio)電子錶的關係,那是連詠心跑單幫放在辜振甫的台北市信義計劃區的紐約‧紐約百貨專賣店寄賣的。推測應該是美國中情局物品,上面有類似衛星定位的裝置。後來在台北的花旗銀行曾有訊息以中信銀行名稱涵意,諷刺辜家將那張刷花旗金卡購買的發票弄遺失與之不符合。

在2002 August 的訊息是通知當地有申請對該名觀光客進行「醫事實驗laboratory」,通知為其醫生王克民堅持實驗,實驗所用資料片放行是由該名觀光客親屬,母親,進行允許放行者。另外在德國警察告知的「女朋友」,由英文的「美國」與「智慧」,可以組成林美慧的「美慧」,通知原因是在另外的無限高速道路地點,有發生軍事演習或流浪漢遭警察槍擊死亡事件,看起來因類似而相同,是由同一女性當事人將之拉上無限高速道路的。在德國警察詢問時,除了遭外交部以奇怪理由擅改換發的護照號碼的德國申根簽證,另外我有告知德國藥商Akinenton的商標名。在幾個月前,德國或法國警察局長有到國家圖書館,在隔鄰公用電腦以詢問為藉口,向我打了非正式的招呼,接連的訊息通知其來台的目的,是說怕Stephen King的小說造成誤會,所以來台澄清,照面是在美國小學生藍札校園槍擊案發生的時間點。

Page 284 登記,保險卡,AAA卡 ── 還在,唯一剩下的是,在這流浪漢身上有一種臭味‧‧‧但是這傢伙不是在交流道的底端;這傢伙完全是不假外出(AWOL)...

Page 284 就先前發生的所有事來推測,如果我無法提出像鐵一般的不在場證明(a cast-iron alibi),我想在現在違警部份會有中度到重大的麻煩。

Page 284 但是直到莫內經過一塊標誌,上面寫著Derry 10 MI, 戴瑞10英里,才從後照鏡看到他的聖克里多福牌子,所有那些百萬英里的良伴,不見了,牌子被聾啞人偷走了。但即使不那樣也可以阻止莫內的新樂觀主義,也許聾啞人比他更需要那塊牌子。莫內希望那能為他帶來好運。

Page 283 但是這次莫內逮到它了(got it),他想說生活也許可以更簡單,如果有人教過他橫的8字形符號,代表著無限大。

12. 藹恩娜(Ayana)
我沒想過或說這個故事。我太太叫我不要說,她說沒人會相信而我也只會使自己困窘。當然她的意思是說也會使她困窘。我問她:「那雷夫(Ralph)和楚迪(Trudy)呢?他們在那裏,他們也看到它。」

13. 一個很緊的地方(A Very Tight Place)
Page 353 他想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叫警察的‧‧‧但是會笑。克提斯(Curtis)不想被注意到,也不想被人家笑。在背後笑都不可以。

David CK Chang, SSN057-86-4042,
March 20, 2013,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Taipei C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