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哈比人:意外的旅程


哈比人:意外的旅程

從英文版的線上維基百科找到關於電影「哈比人:意外的旅程」的內容,「哈比人:意外的旅程是一部2012年的奇幻冒險電影,由比得傑克森執導。電影改編自托爾金1937年的同名小說,哈比人The Hobbit。我記得在2003年的家用視聽錄影帶DVD租賃店有租借哈比人的電影DVD,但是聽說是紐約貴族書店千金小姐拿來的試映的毛片,在2003年台灣地區的電影院並沒有放映。

劇情內容大致圍繞在索林和主角畢爾博與灰袍法師甘道夫出發到孤山的冒險故事,索林是矮人穿著毛絨領皮衣,看起來像是從霜狼部落來的。從維基百科上所刊載的說明原哈比人小說:「看起來對自己生活相當滿意已經中年在50歲的哈比人,儘管他自己是飛賊,但是被邀請加入的巫師甘道夫和13個矮人與帶領他們的國王索林的一個任務,"打敗巨龍史矛革,收回的孤獨山。"」因此,從維基百科上的敘述知道畢爾博是一個飛賊,而索林是一個國王。但以哈比人小說做為序幕的電影的腳本,就像玩一個RPG(角色扮演遊戲),玩家可以在時間軸上移動故事線的進展過程中改變故事線和劇本的結局。因此,像是在哈比人巫師甘道夫的灰袍階級,後來在魔戒的三部曲電影中,改變成為階級為白袍的巫師甘道夫。

在電影哈比人:意外旅程中,主角畢爾博·巴金斯面臨咕嚕的洞窟猜謎遊戲,如果比爾博贏了,咕嚕就必須讓畢爾博出洞窟,如果畢爾博輸了,就會被咕嚕吃掉。畢爾博贏得了謎語,並通過咕嚕召喚出的傳送門離開了洞窟。在電影開場時,獸人Azog首領在斬殺國王Thrór的首級之後,被索林在戰鬥中砍下了他的前臂;但是在這次冤家路窄仇人相遇,索林衝向獸人Azog倒地後像上次再一度欲使出絕技,但是在上次遭斬下前臂的獸人Azog這次學乖了,退了好幾步老遠觀察索林,最後擊敗並將索林打倒在地。畢爾博最後挺身而出保護索林免於被獸人斬首,在最後所有的冒險團成員在一群老鷹前來搭救之後完成了冒險。最後,甘道夫治療已昏迷無意識的索林,變成了一個圓滿的結局。

DB, December 20, 2012; (Dec. 21, 2012中文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